English

浙江打拐第二次集中行动拉开战幕

2000-06-07 来源:光明日报 记者 蔡侗辰 我有话说

本报杭州六月六日电(记者蔡侗辰)昨天零时,浙江省各级公安机关万名民警全线出击,大规模清查人贩子和被拐妇女儿童,搜捕涉拐犯罪嫌疑人,拉开了为期十天的“打拐”专项斗争第二次集中行动的战幕。

浙江省省委副书记、省政法委书记周国富,省委常委、副省长吕祖善,省公安厅长、省“打拐”领导小组组长俞国行听取了杭州市公安局开展“打拐”集中统一行动的工作汇报,并深入到杭州市江干区公安分局城东派出所、西湖区公安分局九溪刑侦中队、滨江区公安分局长河派出所等“打拐”一线指导督战。

据悉,浙江省公安机关针对浙江省主要是拐卖妇女儿童犯罪的“买方市场”的特点,通过对重点地区逐村逐户的调查和对外地嫁入妇女逐人见面调查,从中甄别并及时解救被拐妇女,并抓捕拐卖妇女儿童犯罪嫌疑人。余姚市鹿亭派出所民警在调查摸底时了解到,该所辖区内的李家塔村村民黄余平以二千五百元买来一名女青年为妻。该局领导立即组织精干警力开展工作。经查证,这是一个以宁波市镇海区港城旅社为据点,集拐卖、强迫妇女卖淫等多种犯罪于一体的犯罪团伙。专案组一举抓获了三名犯罪嫌疑人,成功解救出被人贩子控制的三名湖北女青年。现已查明,该犯罪团伙自今年二月初窜至宁波市镇海区后,就以他们的租房和在港城旅社的客房为据点,专门以为同乡介绍工作为名,拐骗女青年至镇海区,以暴力手段强迫被拐妇女卖淫牟利。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